溝通不良.jpg 

今天看見一則新聞說吃楊桃吃到掛......

報紙內容如下:

小小一片楊桃,小心,不是每個人都能吃。這位先生洗腎洗了六年,楊桃,也跟他絕緣了六年,原來楊桃裡頭含有神經毒素,吃下去,輕微的打嗝、嘔吐,要是毒素傳到了腦子,可能會造成意識混亂,甚至死亡。高雄有一名婦人,不知道自己有腎臟病,結果因為吃楊桃,丟了性命。

 

全台灣大約有兩百六十萬人,有慢性腎臟病,即使就連洗腎的病患,還是會不小心,吃進楊桃。楊桃裡的神經毒素,不但現在醫界不知道是什麼,而且也沒有解藥,得靠活性炭洗腎,才能排出,因此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疾病的人,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腎功能,腎臟不好的人,千萬不能吃楊桃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529/69/26iw9.html (報紙出處)
在網路上找如何養腎的方法(提供各位網友參考):
破壞腎臟的因素有:熬夜、喝水不足、抽菸、飲食控制不當、高尿酸、高血脂、高血壓、止痛藥、抗生素等腎臟的殺手,故務必要積極改善生活習慣或吃藥控制及飲食調整。

護腎飲食方式:

每日飲食應涵蓋五榖根莖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肉魚豆蛋類、奶類及油脂類六大類食物

飲食原則低脂高纖,而人一天需要約4﹣5兩肉,部分蛋白質來源則可以豆類及豆製品取代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ta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